close

接下來這篇簡短記錄一下這次出國要做的正事

我真的很幸運剛好可以與淡江大學的學姊及教授一起參加這次的未來學年會

剛好有接獲到消息並搭配天時地利人合

因此就衝一發了

我因為不是主要要發表的人

所以主要幫忙改學姊們的英文稿並擔任攝影師(發揮外文系的功用好感動!!!!!)

我其實念外文系以來

一直都感受到大家對外文系以後出路的慌恐不安

所以其實一直都會困擾說

自己到底進步了多少學到了什麼

不管是本業英文或是我輔修的財金

我只有修一堂的華語文教學課程

還有我莫名其妙打兩年的系排

但是這次去當學姊們在寫英文稿時

我發現我真的可以幫他們校正英文句子

就真的覺得我讀兩年外文系沒有白費

儘管這次去美國還是有不知道如何去描述的時候

但是我至少不是兩年前那個只會死讀書不太會做事的我了!!!

哇哇哇要趕快拉回正題

 10553841_712418588817395_6698010143933637407_o

這是希爾頓會場入口的大看板~~~

我應該是穿得最casual的人吧哈哈哈

因為那天其實還沒正式輪到我們上場所以就穿得很隨便了

我因為沒參與討論所以就直接讀他們討論出來的成果

至少在其他人問我這個攝影師問題的時候可以回答得出來XD

DSCN2128  

這個是會場當時的狀況

我們有請參觀的人填問卷我們就會給他們食物(台灣特產)

也是到會場我才發現只有我們是亞洲人!!!!!

感覺非常的特別~~~

也有點擔心會不會被認成國小生???XD

不過目前是被定義在國中生我目前有聊過天的人跟我說的~~~~~

我從發表準備中有學到的比較有收穫的應該是Scenario這個分析法

有BAU(business as usual ), Best case, worst case和 outliner

雖然我看過論文後並不完全同意他們的結論

不過因為我沒有參與討論所以就靜觀其變囉

資料已印所以最好保持他們原本的資料就好

我們的主題是以台灣為例的30年後男女地位關係的發展

有從教育上 工作上 戀愛上 做分析

我的發現是 我在陪學長姐們準備的那一陣子發現這個議題越想越有趣呢

有時上午想的點子下午就立刻可以找到東西推翻

我就一邊幫學姊們修英文句子一邊想我想到的問題

準備的部分大概是這樣

我們在7/13~7/15中

我們自己的發表時間是在7/14

所以我們這三天除了自己發表的時間和前面的準備期外

也一直去聽別人的演講(有繳報名費要回本啊!!!!!)

我聽了很多新穎的想法

許多是關於未來科技的  

也有關於未來世界趨勢的

當然也有關於醫學的

雖然可能因為內容是英文的所以理解程度有限

但是我覺得至少有被這次的會議刺激到要再更努力念英文

感覺他們的內容比CNN難好多囧

回飯店看CNN突然覺得很清楚!!!!

來分享一下個人在會議中的小奇遇

我第一天在會場找要去的場次的會議廳時

突然有個老先生跟我自我介紹

因為對方自我介紹了所以我就也跟他自我介紹

然後我就順便問了他我的場次在哪裡~~~

我一開始只是想說他應該是個很有學問的老先生

然後我謝謝完他就去聽我的演講了

 

結果下午很巧的又在希爾頓大廳遇到

我們就聊得超久XDDD

我自己是覺得我好像真的滿會扯東扯西的~~~

包括我想看的Graffiti或已經去過的Universal和未來要去的Los Angeles

我都跟他說了~~所以我們自大廳站了好久不過聊得很開心

他真的是一個很和藹的老先生講話聽起來很舒服

所以這也可能是我可以跟他聊天的原因

後來跟他一起演講的一位朋友來了

我被Gary(老先生的名字)介紹給他的演講朋友時

他的朋友一聽到我是Taiwanese就立刻問我們與China的關係

我只淺白的說了最表面現狀就停了

不想講太多我們猜測的內幕感覺可能會被問更多奇怪的問題

我在美國的22天中

真的至少被問了兩次

而且是突然被問的

好吧其實我是想繼續講和藹的Gary先生

我在大廳的對話也才得知原來他是明天的演講者之一呀!!!!!!

我就跟他說我一定會去聽他的演講然後很有榮幸可以跟他說話XD

一般人可能不太容易跟演講者講這麼多話吧好好玩~~~~

隔天就真的去了~~~

後來也買了他的書

21 trends in the 21st century準備回家好好啃~~~

圖為Gary 我們的教授 學姊 我 的合照

29 - 93  

很幸運可以請他在書的第一頁簽名

好像把他當成明星一樣了XDDDD

他留給我的話也很有趣

To Alice Tang

Thank you for your friendship, your enthusiasm, your inspiration and for all your will do a future forward leader

Very Best Wishes 

Gary Marx

字跡是標準的草書希望我理解的都對

因為那時他要趕飛機所以就來不及問他了囧

我應該看完書會想寫封信給他跟他講我的心得

覺得有趣~~

送上一個會議收工完的三八照

29 - 115  

我覺得呢  參加這種會議的意義大概有兩個

一就是吸取新知

二就是結交人脈

雖然這次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兩項都還沒有做得很好

不過我覺得之後會越來越好的!!!

因為已經知道大概的運行規則~~~

發表時學姊們真的都表現得很棒~~

他們在做的其實就像是

外文系大一大二的英語聽講的presentation一樣的東西

因為我從不會講到可以講得不錯都經歷過

所以我其實覺得

非本科的學姐可以在短短時間的準備就講成這樣相當厲害!!!

我大三就沒有這種課程了那就需要多找外國朋友聊天XDDD

 

 

再來簡短講一下去了大概半天的Downtown Disney

它是Disneyland外專門賣紀念品的地方

搭車到那邊不需要錢進去到處繞繞不買東西也是不用錢的

它的整體規劃與商店設計其實也有幾分夢幻的味道

最經典的迪士尼城堡

29 - 68  

還記得鱷魚滴答嗎????XD

29 - 64  

黑魔女的專賣區很漂亮喔!!!!!

29 - 66

 

小矮人的帽子竟然也可以這麼潮!!!!!我一度想買XDDD

29 - 52

許多人喜歡的大眼仔杯子!!!!

29 - 55

 

因為自己是Alice所以對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商品也特別注意XDDD

29 - 56

 

29 - 57

好小女生的吊飾超美的!!!!!!

29 - 65

 

它基本上每一家紀念品店的外觀也是有精心設計~~像這個就在一家店的入口~~~

 29 - 69

 

 

 

29 - 70

 

這是臉部彩繪的目錄 下面為正在被畫的小妹妹~~~~

29 - 72

 

我不禁想起了之前在印度畫過的Hanna~~~~

來回憶一下~~~

DSC03440  

幫我畫的大姊真的超強的!!!!不過也許是這次她畫的太漂亮

我對太普通的彩繪沒興趣

 

29 - 79

 

超漂亮的迪士尼別針

29 - 80

超漂亮的迪士尼別針2

29 - 81  

這是我們在某一區的草地看到的!!!很可愛吧!!!!

另一邊的草地還有兔子跳跳跳!!!

可是他們後來躲到草叢裡了沒拍到

小動物還是好可愛喔!!!!!!

啟動了少女情懷

做為結尾講一段厲害的話!!!

長大了之後

做事情還是要有年輕時的衝勁

不過也要再加上年紀增長後的智慧

這樣才可以讓事情順利進展!!!!

 

下一篇應該會到洛杉磯篇囉~~~~^^

謝謝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ndri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